Fantom(FTM幣)是什麼?爲什麽要投資FTM?FTM的應用場景與發展有哪些?

fantom

這篇文章將介紹什麽是Fantom(FTM幣),它的投資潛力、購買方式以及如何使用它爲你帶來額外的投資收益,並對fantom網絡的生態進行簡單導覽。如果你還不熟悉FTM鏈,他是幣圈知名OG Andre Cronje力推的公鏈,有著速度快、安全與手續費低等特點,FTM鏈的詳細介紹與項目可以參考:FTM教學:一文了解FTM鏈上DeFi、挖礦、質押項目,暴漲百倍的原因?

FTM幣基本資料速覽

代幣名稱FTM
所屬鏈Opera Chain(Fantom網絡)
最大供應量3,175,000,000(31億7500萬顆)
總市值US$5,430,250,184(約54億美金)
鏈上總鎖倉量排名6
鏈上鎖倉量US$8.9b(約89億美金)
鏈上協議數124
代幣應用鏈上治理、網絡保護、支付網絡費用、付款、抵押借貸、流動性挖礦NFT鑄造拍賣

什麽是FTM幣?

FTM是Fantom網絡上的原生加密資產,可用於Fantom網絡保護、鏈上治理、支付該鏈的網絡費用(gas fee),以及投資鏈上DeFi應用。

FTM的總供應量為31.75億顆,目前流通量約21億顆,剩餘留作質押獎勵。

什麽是Fantom網絡?

Fantom是一個高性能、安全且具擴展性的EVM兼容智能合約網絡。主要想解決上一代區塊鏈的局限性問題。

Fantom使用創新的異步拜占庭容錯(aBFT)共識機制 – Lachesis,沒有主節點,無節點數量限制,能夠在無需許可的開放環境中於世界各地拓展,更好的提升去中心化程度,在保證安全運行的情況下擁有更快的速度、更便宜的費用,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Lachesis為Fantom的Opera主網部署提供支持,使用以太坊虛擬機(EVM),讓開發者可以很輕易的將基於以太坊主網的協議移植至Fantom網絡上。

FTM教學:一文了解FTM鏈上DeFi、挖礦、質押項目,暴漲百倍的原因?

FTM生態簡介

網絡保護

Fantom網絡通過權益證明機制使用FTM來保護網絡。驗證者需質押鎖定3,175,000+顆FTM來獲得獎勵及交易費用。

鏈上治理

Fantom是一個去中心化的生態系統,有關Fantom網絡的任何決定都由鏈上治理來執行。FTM是參與投票所需的治理代幣。

網絡費用

FTM用於支付網絡費用,例如支付部署智能合約或交易的費用。在Fantom上,網絡費用十分便宜。

fantom是什麼

FTM幣的投資潛力

FTM幣從2021的519崩跌後的0.15美元,漲到了撰文當下3美元左右的價格。到底是什麽原因讓FTM如此受到投資者追捧呢?

除了EVM兼容、速度快、手續費低等特點外,FTM的DeFi顧問是有名的Yearn創始人AC,而一條公鏈的基礎恰恰就是DeFi生態。除了在去年十月上線的仿AAVE協議Geist成功幫FTM吸引到大量資金以外,FTM上的DeFi應用也是多種多樣,有原生的DEX項目SpookySwap、SpiritSwap,還有Yearn、Beefy這樣的收益聚合器,著名的穩定幣兌換協議Curve也在去年年初就早早登陸了FTM。正是有了這些有名協議的紛紛佈局,造就了如今鎖倉量超過Polygon,僅次於AVAXSOL的FTM。

如果說單純持幣,那麽FTM幣已經來到了相對高位,應該要注意風險。但如果是有DeFi需求的用戶,那麽絕對不能錯過FTM豐富的DeFi生態。

FTM幣怎麽買?

説了這麽多,那如果想要購買FTM應該如何操作呢?

下面將以目前流動性最好的幣安交易所爲例來簡單演示。

立即領取幣安帳戶,享終身20%反佣、703U 空投、每月抽1,000U,使用BNB再折25%,全網最優
Binance幣安懶人包
虛擬貨幣懶人包虛擬貨幣交易所幣安介紹幣安開戶
幣安入金幣安出金美元入金幣安寶
網格交易BNB幣雙幣投資流動性挖礦
鎖倉收益質押借幣幣安合約

首先,來到幣安交易所首頁,點開左上角的九宮格符號,然後點選Exchange進入交易界面。

fantom wallet

然後,在交易界面右上角搜索FTM,選擇需要的交易對(此處以FTM/USDT爲例)。在下單欄選擇下單方式(幣安提供了限價單、市價單以及觸價單),並填入要購買的價格及數量,點選買入FTM即可購買。

fantom錢包

FTM幣怎麽提到錢包?

FTM幣可以在以太鏈、幣安鏈以及FTM鏈等多條公鏈使用,那麽我們要如何將買到的FTM幣提到自己的錢包呢?

首先,找到右上角的錢包,然後選擇現貨錢包(充值&提現)。

fantom 錢包

再來,進入現貨錢包後我們在搜索欄輸入FTM,找到剛剛買到的FTM幣,點右側的”提現”按鈕。

fantom metamask

然後,我們需要在提現界面填寫自己的錢包地址,選擇要把FTM幣提到哪條公鏈,填入提幣數量,最後點”提現”就可以了。

fantom coin

FTM幣要去哪里質押挖礦?

我們該如何使用手中的FTM幣來賺取收益呢?下面將分別介紹中心化交易所以及去中心化網絡上FTM的使用方式。

幣安交易所質押&挖礦

首先,選擇上方菜單欄中的理財,點選幣安理財。然後在理財界面右上角搜索代幣中打入FTM。

 

幣安提供了保本型以及高收益型的理財產品。

保本型理財相當於FTM幣的活存,隨時可以取回,獎勵的利息是以FTM幣來支付。風險較小,但收益也較少。

Step1. 點選上方”保本型”

Step2. 點選”申購”

Step3. 填入存的FTM幣數量

Step4. 同意服務協議後點”確認”即可

高收益型是FTM/USDT或FTM/BTC這兩種交易對的流動性挖礦,相對於保本型產品多了無常損失的風險,所以收益相對較高。以提供FTM/USDT流動性挖礦爲例,在FTM價格上漲時,用戶持有的FTM幣會變少USDT會變多;相反的,在FTM價格下跌時,FTM變多,USDT變少。有點類似派網的網格交易,只是網格收益變成挖礦獎勵的形式。

Step1. 點選上方”高收益型”

Step2. 點選”添加”

Step3. 填入要挖礦的FTM數量

Step4. 同意挖礦服務協議後點”添加流動性”即可

BSC鏈上流動性挖礦

如果我們把FTM幣提到BSC也就是幣安智能鏈上的去中心化交易所biswap也可以參與流動性挖礦,并且收益會比幣安交易所的流動性挖礦高,目前挖礦收益約在30%,另外還有交易費用收益約在4%。那麽我們該如何賺取這些收益呢?

Biswap教學:IDO、NFT、GameFi功能詳細教學 – biswap finance

Biswap介紹:幣安投資的BSC明星交易所,每筆交易都返現!IDO、兌換、質押、NFT所有功能一次介紹

首先,我們要按照上文所説的方法把FTM提到自己的錢包,在選擇網絡那邊要選擇Binance Smart Chain(BSC)。再來,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注意:在BSC上需要BNB作爲Gas fee,我們要先確認自己的錢包是有BNB的再將FTM提到錢包唷,否則就算提幣了也無法進行任何操作。

fantom metamask設定

記得先在小狐狸錢包加上fantom的RPC,可參考

Step1. 進入biswap的挖礦界面(Farms),搜索FTM

Step2. 點開Details之後點選Get LP

Step3. 點Approve FTM,允許協議使用錢包中的FTM幣

Step4. 填入要挖礦的FTM數量後點Supply

Step5. 在彈出的視窗内點Confirm Supply提供流動性

 

Step6. 回到剛才的Farms界面點Enable Farm,允許協議使用得到的LP 

Step7. 點Stake LP

Step8. 在質押窗口填入欲質押的LP數量後點Confirm,

            把流動性質押到流動池開始挖礦

Step9. 通過Harvest收取挖礦獎勵

Fantom鏈質押及挖礦

除了幣安智能鏈,如果我們使用Fantom網絡進行提幣該如何在上面賺取收益呢?

可以在Fantom的官方錢包fWallet中通過質押驗證交易獲取收益,目前年化報酬率約在4.65%-14.23%(鎖定14-365天)。也可以使用Fantom網絡上的DEX獲取流動性挖礦收益,風險較高,但挖礦獎勵+手續費收入最高可達到70%以上。

這次我們先講解風險較低的FTM單幣質押。

 

fWallet質押FTM ( fantom wallet、famtom錢包 )

Step1. 進入fWallet連接自己的Metamask錢包

(網絡為Fantom Opera)

Step2. 點選左側菜單中的Staking進入質押界面

Step3. 點Add delegation選擇驗證者

Step4. 在驗證者中選擇自己要委托的

Step5. 填入自己要委托質押的FTM數量後提交委托

Step6. 回到質押界面管理自己的部位

Claim Rewards: 領取自己獲得的獎勵

Claim&Restake: 領取並質押獲得獎勵

Undelegate: 取消質押

Lock Delegation: 鎖定質押部位(鎖定越長收益越高)

FTM的未來展望與可能風險

得益於EVM兼容,FTM鏈上生態十分豐富,幣價與鎖倉量與去年年初相比有了一個質的飛躍,算是已經躋身主流公鏈當中。隨著鎖倉量的上升,伴隨而來的必然就是收益降低,雖然有交易量上升的手續費作爲彌補,對新資金的吸引力與新興公鏈的高報酬率相比一定還是稍顯不足。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FTM經歷過幣價的洗禮,時間、安全等等考驗並穩步成長,又何嘗不是另一種吸引力呢?畢竟在幣圈,高報酬是其次,重點是要能存活下來。而FTM跟同期的其他公鏈項目相比,已經是相當出衆。又有AC的加持,給FTM帶入更多新的DeFi設施(AC在今年年初發表了3,3的一系列文章,FTM上很可能馬上要有一個創新的DeFi項目了),相信未來的主流公鏈必定還是有FTM的一席之地。

最後,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如果是剛要買入一定要謹慎評估自身風險承受能力後再行動。使用錢包在鏈上進行操作時,盡量避免使用不知名協議,并且在任何時候都不應泄露自己的私鑰,以免遭受損失。祝大家操作愉快,獲利滿滿。




立即透過懶人經濟學連結註冊任意交易所,享虛擬貨幣專屬教學、福利群!

最近有許多朋友來信詢問該如何安全、無痛的進入加密貨幣世界,這邊統整了我自己長久使用、體量大名聲好的虛擬貨幣交易所給大家,可以快速省下爬文的時間。

  • 幣安:全球最大虛擬貨幣交易所,流動性佳,現貨、合約、Defi這裡通通有,文章介紹
  • OKX:全球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USDT活存15~40%,IEO收益率極高,文章介紹
  • 派網:14種免費量化交易機器人,我用來使用網格交易、雙幣投資的好工具,文章介紹
  • ACE:USDT美金定存 8~ 15%,穩健投資與被動收入的選擇,文章介紹
  • MAX:台幣出入金專用,可以讓你把台幣與USDT互換,購買各種虛擬貨幣,文章介紹

更多交易所的特色與介紹,可參考:虛擬貨幣交易所排名、理財產品、手續費、IEO、推薦新手註冊交易所統整

本站文章僅做教學使用,內文提到產品/服務/標的均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人需了解任何投資皆有其風險。文章相關連結皆可視為有可能為網站帶來介紹費,主要用來支持網站持續分享,且不會為你帶來額外成本。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