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s生態介紹|什麽是Cosmos?如何在Cosmos上賺取收益?

cosmos

這篇文章將介紹什麽是Cosmos,以及Cosmos鏈的優勢和主網代幣Atom幣,並通過實際應用教會大家如何在上面進行質押、挖礦來獲利。提到Cosmos或許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Cosmos主網 – Cosmos Hub,以及其主網代幣ATOM。或是想到Cosmos的團隊,創始人Jae Kwon以及ICF(Interchain Foundation)跨鏈基金會。

什麽是Cosmos鏈?

Cosmos是一種生態系,可以比喻為區塊鏈的網際網路,透過被稱作為Zone的相容性區塊將各種不同的鏈相容,解決孤島效應。更深入一點可能會知道Cosmos的技術已經被多個成功項目所使用,如BNBLUNAUSTCrypto.com等,形成了一個非常龐大的Cosmos生態。

【幣安幣BNB介紹】Binance BNB怎麼買?值得投資的3大原因

Terra(LUNA幣)介紹:生態系發展潛力、項目一覽 (Anchor、Mirror、Astroport)

Cosmos項目

Cosmos項目的創始人是Jae Kwon,希望打造區塊鏈3.0,讓原本各自獨立的單一區塊鏈(如比特幣、以太坊)互相通信串連起來。而後在瑞士成立了ICF跨鏈基金會,在2017年發行ATOM代幣募資約1700萬美金用於開發Cosmos網路並支持Cosmos生態的發展。

Cosmos技術

Cosmos有3項核心的技術:Cosmos SDK開發框架、Tendermint共識協議、IBC跨鏈協議。

Cosmos SDK是一個用於開發跨鏈區塊鏈網路的框架,可以讓開發者直接從開源的模組中整合出一條自己的基於Tendermint共識協議的區塊鏈,並且可以與其他區塊鏈之間互通。

下圖是一些使用了Cosmos SDK技術搭建的區塊鏈應用:

cosmos

Tendermint協議是分離於應用層的共識層,使用BFT(拜占庭容錯)機制。任何類型的區塊鏈都可以通過Cosmos SDK(應用層)及Tendermint Core(共識層)技術連接到Cosmos網路上。

IBC跨鏈協議是Cosmos最有特色的無需許可就能進行區塊鏈之間傳輸及交互的協議。讓不同區塊鏈之間可以相互轉移不同代幣(包含NFT),調用智能合約。只要使用了IBC通信協議的區塊鏈(如Terra、Osmosis等)就可以直接進行跨鏈。

Cosmos幣:ATOM介紹

ATOM幣基本資料速覽

代幣名稱ATOM
所屬鏈Cosmos Hub
質押數177M ATOM(約1億7千7百萬顆)
流通供應量292M ATOM(約2億9千2百萬顆)
最大供應量無上限
總市值US$9,531,739,117(約95億美金)
代幣應用鏈上治理、網絡保護、支付網絡費用、付款、質押挖礦、流動性挖礦


ATOM代幣是Cosmos主網的治理代幣,通過質押ATOM代幣可以參與Cosmos Hub的治理以及保護Cosmos網路的安全。Cosmos Hub使用POS權益證明機制,通過創建新的ATOM代幣來激勵質押者保障Cosmos主網的安全。

ATOM增發的通貨膨脹率在7-20%之間,當質押代幣佔總供應量的66%時,增發通膨率會降至7%;而當質押率低於66%的時候,增發通膨率會逐步上升直到20%。因此ATOM代幣的最大供應量是無限的,會按照上面的規則進行增發。

Cosmos空投、生態如何參與、領空投?先準備好ATOM幣

想要參與Cosmos項目的空投,我們需要先購買ATOM,在去官方錢包Keplr做質押,目前幣安支持Cosmos(Atom)網路存提。

Cosmos交易所推薦

【全網最優】幣安推薦碼:BJP6U95K,邀請享終身40%反佣 + 每月抽出1000U

手把手交你購買ATOM幣

再來我們需要購買一些ATOM,然後提領到自己的Keplr錢包上面來支付上鏈費用,或是質押及挖礦。

購買好的朋友可以直接跳到下一段,質押教學開始看。

Step1. 來到幣安交易所首頁,點“交易”選擇其中的“標準版”,

在右側搜索欄中輸入ATOM

cosmos

Step2. 在下方限價單中輸入自己要購買的價格點位及數量

再點擊買入ATOM即可

cosmos

Step3. 點擊上方菜單欄的“錢包”,選擇“現貨錢包”,

找到ATOM代幣,點擊“提現”

cosmos

Step4. 輸入剛才我們申請的Keplr錢包地址,

還有需要提領的ATOM數量,點“提現”

(如果使用手機APP可以直接掃描QR code取得錢包地址)

cosmos

Step5. 輸入幣安的手機驗證碼及Google驗證碼即可

cosmos

Step6. 等待片刻,回到我們的Keplr錢包就可以看到ATOM到帳了

cosmos

購買好ATOM後,就可以轉到官方錢包做質押了。

Cosmos 質押教學

接下來我們將介紹Cosmos生態的一些基本應用,通過實際操作教會你如何開始在Cosmos網路上賺取收益。

Cosmos錢包:Keplr

首先我們需要下載一個Keplr錢包作爲進入Cosmos生態的工具,通過錢包我們可以質押ATOM(或其他Cosmos生態鏈代幣)賺取收益,或是使用Keplr連結各種不同的Cosmos應用進行代幣兌換、流動性挖礦等操作。

cosmos

Step1. 在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把Keplr加到Chrome

cosmos

Step2. Keplr可以使用Google帳戶進行註冊,這對於新手較友善。

其他的如創建新帳戶以及通過私鑰、硬件錢包導入帳戶

則與Metamask類似。(這次我們使用Google帳戶註冊爲例)

cosmos

Step3. 設定自己Keplr錢包的名稱及密碼(8個字符)

注意:這裡面的帳戶名稱可隨意填寫(可以進行修改的),之後只需要輸入密碼就可以登入錢包。而如果更換設備要重新導入只需要使用下一步綁定的Google帳戶恢復即可。

cosmos

Step4. 使用自己的Google帳戶及密碼登入

cosmos

Step5. 點擊Done就完成錢包註冊了

cosmos

錢包基本功能:

正中間為錢包主界面,顯示了目前所在鏈,帳戶名稱,錢包地址,錢包餘額,ATOM數量等基本信息。

  1. Deposit,會出現QR code,方便我們轉入ATOM。
  2. Send,轉出代幣功能。
  3. Cosmos Hub,切換不同鏈。

cosmos

質押ATOM

質押ATOM就是把ATOM委托給Validators(驗證者)獲取約16.5%的ATOM質押獎勵,此獎勵還需扣除佣金(驗證者收取用於維護節點設備)。

如何挑選驗證者?

首先我們要去Cosmos的瀏覽器Mintscan,進入Validators頁面。我們會看到按之後要去質押頁面排名順序的全部Validator,我們要先看幾項重要的指標:

  1. Participation,該節點參與治理投票的提案數,越多越好。因爲之後如果有項目空投,會優先選擇積極參與去中心化治理的節點。
  2. Uptime,該節點在線時間,一定要是100%。
  3. Commission,該節點收取的佣金百分比,0%代表完全不收取,100%代表你委托此節點將不會獲得任何獎勵。不要挑佣金為0%或100%的,因爲0%的可能不會被挑選為空投節點,而100%的你不能獲得ATOM質押獎勵。
  4. 不要選擇交易所節點。

cosmos

如果點選其中任意的驗證者可以看到該驗證者的詳細信息。

cosmos

如何質押ATOM?

挑選好自己想要委托質押的驗證者後,進入Keplr錢包,選擇Stake。

cosmos

然後按照我們剛剛挑選驗證者的名稱或排名來找到他,點Manage。

cosmos

點Delegate。

cosmos

填入要質押的數量後點Delegate,在Keplr錢包確認即可。

cosmos

回到Manage界面就可以看到自己質押的ATOM了。界面會多出來兩個選項:

  1. Undelegate,取消質押,取消之後需要等待21天以上ATOM才會回到你的錢包。
  2. Redelegate,重新質押,這個功能是在如果你需要轉換一個驗證者的時候可以用,使用這個功能就不需要等待21天再重新委托給想要轉換的驗證者,可以直接選擇。

cosmos

Osmosis – 代幣兌換及流動性挖礦

Osmosis,是Cosmos生態上最大的去中心化交易所鏈,在這裡我們可以兌換到中心化交易所尚未上線的Cosmos生態代幣,以及進行流動性挖礦賺取收益。

cosmos

Cosmos幣-ATOM幣未來以及生態總結

風險部份如同前文所提到的,雖然Cosmos技術被廣泛應用在各種區塊鏈項目上,但由於過於開放與分散,這些價值無法完整體現到ATOM代幣上。另外就是Cosmos應用層與共識層分離,雖然主網Cosmos Hub質押大量的ATOM十分安全,但比較小的Cosmos應用鏈無法分享Cosmos Hub的安全性,可能會因爲缺乏大量資金的質押而產生風險。

至於操作的策略方面,可以參與ATOM、OSMO的質押,因爲新上線的Cosmos應用一般會將自己的代幣空投給質押者,收益還是不錯的,並且還有16%(ATOM質押)-60%(OSMO質押)的質押獎勵。

最後要提醒大家,本文所介紹的應用都在鏈上進行,如果使用Google帳號註冊Keplr錢包一定要更加小心,金額過大建議使用助記詞進行錢包註冊,並且在任何時候都不能泄露自己的私鑰以保障資產安全。




立即透過懶人經濟學連結註冊任意交易所,享虛擬貨幣專屬教學、福利群!

最近有許多朋友來信詢問該如何安全、無痛的進入加密貨幣世界,這邊統整了我自己長久使用、體量大名聲好的虛擬貨幣交易所給大家,可以快速省下爬文的時間。

  • 幣安:全球最大虛擬貨幣交易所,流動性佳,現貨、合約、Defi這裡通通有,文章介紹
  • OKX:全球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USDT活存15~40%,IEO收益率極高,文章介紹
  • 派網:14種免費量化交易機器人,我用來使用網格交易、雙幣投資的好工具,文章介紹
  • ACE:USDT美金定存 8~ 15%,穩健投資與被動收入的選擇,文章介紹
  • MAX:台幣出入金專用,可以讓你把台幣與USDT互換,購買各種虛擬貨幣,文章介紹

更多交易所的特色與介紹,可參考:虛擬貨幣交易所排名、理財產品、手續費、IEO、推薦新手註冊交易所統整

本站文章僅做教學使用,內文提到產品/服務/標的均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人需了解任何投資皆有其風險。文章相關連結皆可視為有可能為網站帶來介紹費,主要用來支持網站持續分享,且不會為你帶來額外成本。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