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權策略教學:權利存續期間,買方與賣方的策略為何?

選擇權策略介紹

上篇文章,我們講到了買方與賣方在不同情況時的勝率與報酬率為何,今天這篇文章,我們就來聊聊選擇權策略,包括:權利存續期,買方與賣方要注意那些事項,又有什麼樣的策略。

到期日短的契約,權利金價格低,最遠月份的選擇權價格最高,隨著到期日漸漸減少,權利金的價格也會有一定的損耗。

還不了解期貨、選擇權權利金的朋友可參考:

期貨入門教學懶人包》期貨教學、各大期貨介紹、期貨開戶推薦

期貨教學文(一):期貨是什麼?一次看懂期貨特性、交易時間、種類

選擇權教學文(一)選擇權是什麼?有哪些權利、選擇權手續費怎麼計算?選擇權 教學總整理

選擇權策略:買方在權利存續期間要注意哪些東西?

一般來說,選擇權的買方一般會因為認為標的即將大漲或是大跌而建倉,如果進場一段時間後沒有明顯漲跌的話,就可以先停損平倉出場了,否則權利金的時間價值會隨著到期日接近而流失,最後白白損失剩下去的權利金。

另一方面,離到期日一個月以上的時間價值遞減情況並不明顯,所以近月或是遠月契約都需要定期留意。

舉個例子,在三個不同時間點買進100點的賣權,倉位建立後走勢下跌不如預期,但因為到期日遠近的不同,需要平倉的急迫性也會不一樣。

時間倒數3月倒數2月倒數1月
支付權利金100點60點40點
交易後續下個月權利金只剩60點,盡快平倉下個月權利金只剩40點,盡快平倉下個月權利金只剩0點,盡快平倉

選擇權策略介紹:賣方在權利存續期間要注意哪些東西?

大部分情況下,只要不是行情大爆發的上漲,賣方每天慢慢等待就能耗盡所有權利金,越接近到期日,權利金減少的幅度越大,這是賣方的優勢,不會因為時間遠近而有平倉壓力。

利率與選擇權策略分析

部位如果較大,也需要留意利率水準對選擇權 策略的影響。

5百萬部位以下的投資人通常不需留意這點。

如果持有更大的部位,就需要留意年化利率水準對選擇權造成的影響。

一般來說,利率上升融資的成本也會增加,進而提高投資人買進買權的意願,利率越高能節省的融資利息越多,使權利金價格上漲,所以買權價格與利率走勢呈正向關係。

利率上升時,融券賣出的投資人能拿到更多利息,提高融券賣空代替買進賣權的意願,所以利率越高,賣權價格越低,賣權價格與利率走勢通常呈現反向關係。

還不了解期貨、選擇權權利金的朋友可參考:

期貨入門教學懶人包》期貨教學、各大期貨介紹、期貨開戶推薦

期貨教學文(一):期貨是什麼?一次看懂期貨特性、交易時間、種類

選擇權教學文(一)選擇權是什麼?有哪些權利、選擇權手續費怎麼計算?選擇權 教學總整理




立即透過懶人經濟學連結註冊任意交易所,享虛擬貨幣專屬教學、福利群!

最近有許多朋友來信詢問該如何安全、無痛的進入加密貨幣世界,這邊統整了我自己長久使用、體量大名聲好的虛擬貨幣交易所給大家,可以快速省下爬文的時間。

  • 幣安:全球最大虛擬貨幣交易所,流動性佳,現貨、合約、Defi這裡通通有,文章介紹
  • OKX:全球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USDT活存15~40%,IEO收益率極高,文章介紹
  • 派網:14種免費量化交易機器人,我用來使用網格交易、雙幣投資的好工具,文章介紹
  • ACE:USDT美金定存 8~ 15%,穩健投資與被動收入的選擇,文章介紹
  • MAX:台幣出入金專用,可以讓你把台幣與USDT互換,購買各種虛擬貨幣,文章介紹

更多交易所的特色與介紹,可參考:虛擬貨幣交易所排名、理財產品、手續費、IEO、推薦新手註冊交易所統整

本站文章僅做教學使用,內文提到產品/服務/標的均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人需了解任何投資皆有其風險。文章相關連結皆可視為有可能為網站帶來介紹費,主要用來支持網站持續分享,且不會為你帶來額外成本。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