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chess coin項目教學(下):如何利用CHESS提升你的收益?詳解再平衡機制

Tranchess教學-2

這篇文章主要來介紹Tranchess項目的代幣Tranchess coin – CHESS有什麼用途、項目的再平衡機制,以及如何持有CHESS提高你的基金收益。上篇文章則是對Tranchess項目的詳細介紹,可參考:Tranchess項目教學(上):BSC上的BTC、ETH基金協議,CHESS代幣模型介紹

名稱Tranchess
所屬鏈BSC
定位Yield
特色BSC Yield龍頭、BTC、ETH分級基金
官網https://tranchess.com/

治理代幣CHESS:加速你的基金收益

CHESS是協議的治理代幣,通過質押QUEEN、BISHOP、ROOK來獲得,同樣也可在二級市場兌換。(目前Chess token在Pancakeswap CHESS-USDC交易對的流動性約230萬美金,在幣安CHESS-USDT交易對的24小時交易量約爲2700萬美金)

CHESS最大供應量為3億,其中50%將在207周内(約4年)通過Staking分發,而QUEEN、BISHOP、ROOK的獎勵池權重設置為3:4:2,即如果質押1QUEEN可得到3CHESS,那在相同的時間内,質押1BISHOP可得到4CHESS,質押1ROOK可得到2CHESS。

Tranchess Coin價格 (CHESS)


通過質押挖礦得到的CHESS可以做什麽用呢?

用戶可以出售變現獲得額外收益,或是鎖定CHESS得到veCHESS參與治理、加速並獲取協議收益。

下面這段詳細介紹,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veCHESS的治理功能目前為投票決定BISHOP下周利率的溢價;而加速功能則是可以提升質押QUEEN、BISHOP、ROOK的獎勵,最高為3倍;收益功能可得到Tranchess協議收取費用的50%,目前換算的APY約28%。

鎖定CHESS得到的veCHESS數量是按鎖定期間去計算的,最短鎖定時間為1周,最長為4年。

1CHESS鎖定1年 = 0.25veCHESS

1CHESS鎖定2年 = 0.5veCHESS

1CHESS鎖定3年 = 0.75veCHESS

1CHESS鎖定4年 = 1veCHESS

在不增加鎖定期間的情況下,鎖定固定數量CHESS獲得的veCHESS會隨著鎖定期間的減少而線性下降。目前Tranchess協議提供的鎖定期間只有從1周到25周(約6個月),協議中總共鎖定了約2500萬CHESS,佔CHESS流通總量將近一半,平均鎖定時間約3.3個月。

如何鎖定CHESS加速收益?

Step1. 進入Lock CHESS界面

進入上文提到的質押界面,選擇Lock CHESS for more rewards,然後點選Lock CHESS按鈕。

Tranchess收益

Step2. 填入要鎖定CHESS的數量後選擇鎖定時間(以周為單位)。

右側可以看到鎖定CHESS後可以得到的veCHESS數量以及如果有將QUEEN、BISHOP、ROOK質押在獎勵池中加速後的APR。

Step3. Approve CHESS並鎖定。

Tranchess圖解2

Tranchess 再平衡機制(Rebalance)

再平衡是當NAV ROOK / NAV BISHOP低於0.5或高於2時將QUEEN、BISHOP、ROOK三者净值(NAV)重置為1的機制。

下面詳細介紹,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1. 當NAV ROOK / NAV BISHOP < 0.5時
再平衡前
用戶持有代幣數量再平衡前净值總資產净值
用戶AQUEEN10000.8800
用戶BBISHOP10001.11100
用戶CROOK10000.4400
再平衡後
用戶持有代幣數量再平衡前净值總資產净值
用戶AQUEEN8001800
用戶BBISHOP40011100
Extra QUEEN7001
用戶CROOK4001400

 

當NAV ROOK / NAV BISHOP > 2

再平衡前
用戶持有代幣數量再平衡前净值總資產净值
用戶AQUEEN10001.61600
用戶BBISHOP10001.11100
用戶CROOK100022000
再平衡後
用戶持有代幣數量再平衡前净值總資產净值
用戶AQUEEN160011600
用戶BBISHOP100011100
Extra QUEEN1001
用戶CROOK100012000
Extra QUEEN10001

Tranchess 協議分析及風險

Tranchess是2021年6月21日在BSC上線的一款資產管理協議,目前TVL已達到12億美金,成為前五大BSC上的項目,Tranchess的主要價值在於提供用戶3~8倍存放BTC與ETH的收益,藉由三個幣種搭配不同基金的模式,為投資人創造更高的收益。

如何交易(Swap)?

Step1. 進入Swap頁面在左側選擇自己想要交易的標的

Step2. 選擇買進/賣出(打開Advanced功能可以在右側看到Order book)

Step3. 輸入自己想要買進/賣出的數量,下方所顯示的兌換數量為預估值

Step4. 選擇溢價/折價的百分比,每次調整的單位為25bps

Step5. Approve資產進行兌換

可以看到按鍵上方有一個交易預計結算時間,例如,現在是10:45,用戶會用5000USDC以下一個紀元也就是11:00 – 11:30中的加權平均價格+100bps(+1%)的溢價購買約5333bQUEEN,該筆交易預計結算的時間會在11:45。

Tranchess圖解3

費用部分總結如下表:

協議管理費鑄造費用贖回費用拆分及合并費用
1%/年免費本金的0.2%本金的0.05%

Tranchess項目教學(上):BSC上的BTC、ETH基金協議,CHESS代幣模型介紹




立即透過懶人經濟學連結註冊任意交易所,享虛擬貨幣專屬教學、福利群!

最近有許多朋友來信詢問該如何安全、無痛的進入加密貨幣世界,這邊統整了我自己長久使用、體量大名聲好的虛擬貨幣交易所給大家,可以快速省下爬文的時間。

  • 幣安:全球最大虛擬貨幣交易所,流動性佳,現貨、合約、Defi這裡通通有,文章介紹
  • OKX:全球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USDT活存15~40%,IEO收益率極高,文章介紹
  • 派網:14種免費量化交易機器人,我用來使用網格交易、雙幣投資的好工具,文章介紹
  • ACE:USDT美金定存 8~ 15%,穩健投資與被動收入的選擇,文章介紹
  • MAX:台幣出入金專用,可以讓你把台幣與USDT互換,購買各種虛擬貨幣,文章介紹

更多交易所的特色與介紹,可參考:虛擬貨幣交易所排名、理財產品、手續費、IEO、推薦新手註冊交易所統整

本站文章僅做教學使用,內文提到產品/服務/標的均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人需了解任何投資皆有其風險。文章相關連結皆可視為有可能為網站帶來介紹費,主要用來支持網站持續分享,且不會為你帶來額外成本。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