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cakeswap社區AMA精華整理:如何拉升Cake的幣價?賦能IFO與更好的經濟模型、未來發展路徑

Pancakeswap教學

本篇文章將記錄Pancakeswap大廚Snowball在pancakeswap中文社區進行的AMA問答精華,對Pancakeswap(pancakeswap finance)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仔細閱讀,作為幣安BSC上最大的AMM DEX,薄餅上的cake相信是許多人的池倉,而在當前通脹的情況下該如何有效為cake賦能,相信是許多用戶都非常關注的。

1.BSC 與 $CAKE 誕生於當時的 DeFi 熱潮,如今 GameFi 開始崛起。請問 PancakeSwap 目前對 $CAKE 的定位是什麼?

DEX是我們的核心業務,我們希望保持競爭力,成為BSC上的交易場所。我們也在討論在Pancakeswap上引入衍生品交易的可能性。在這個領域還有許多其他令人興奮的事情,但將不得不非常專注。然而,一旦我們有更多的廚師加入我們的團隊,我們可能會考慮擴展到目前不在我們路線圖上的其他領域。關於CAKE,我們希望將所有的價值累積到它身上,我們將圍繞它建立一切,這最終將使所有CAKE的投資者受益。

2.請問團隊有什麼計劃提升市場對 $CAKE 的需求?

1)團隊正在想辦法調整tokenomics(代幣經濟模型),以增加CAKE池的APR,特別是對長期持有CAKE的人來說
2)雖然我們正在建立一個新的IFO系統,該系統更專注於忠誠的CAKE持有者,但我們將沿途引入更多醣漿池和IFO
3)我們還計劃與一些合作夥伴項目合作,將CAKE加入他們的生態系統,以增加CAKE的效用。

3.聽說過「元宇宙」嗎?

當前元宇宙火熱,並不是說CAKE希望追隨熱點。而元宇宙是未來5年10年的奇異點,CAKE是否可以參與當中建設,而不是gamefi那麼簡單?
這是一個有趣的想法。鑑於我們的團隊規模較小,我不認為我們有能力立即開始這樣做。但是,我們可以與元宇宙的項目進行合作,讓CAKE融合成為他們的一部分。 Gamefi實際上是Metaverse的一個關鍵部分。如果你想一想,Pancakeswap的兔子(NFTs)很適合Gamefi。也許這是我們在團隊中擁有更多人手時將考慮做的事情。

4.PancakeSwap 有沒有考慮開發衍生品交易的計劃(比如合約)?

是的,團隊現在正在做這方面的研究。鑑於系統的複雜性,它確實需要大量的規劃和開發時間。 Dydx花了幾年時間來開發他們的產品。當然,我們可能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但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因為我們確實想建立一個非常讚的產品。

5.PancakeSwap挖礦相關:有沒有考慮為 $CAKE 糖漿池增加鎖倉功能?

好問題。是的,我們將努力盡快上線這一功能。像往常一樣,我們希望盡可能使它對用戶友好,同時也確保它在市場上有足夠的競爭力。

6.最近,$CAKE 受到某些外部項目帶來的拋壓影響,價格表現不盡人意。而另一方面,那些項目卻靠 $CAKE 為其支撐價值。社區普遍覺得這對 $CAKE 本平台持有者們不公平。想問團隊對此有何看法和意見?

我們聽到了你的反饋,我們關心所有CAKE持幣者。也有傳言說,某些項目聲稱他們與PancakeSwap有良好的關係,所以我們允許他們這樣做。我想澄清的是,情況並非如此。但我們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個解決起來有挑戰性的問題。

往後,我們將為忠誠的CAKE持有者,特別是那些在PancakeSwap本平台質押的人創造更多的價值,包括但不限於:新的IFO制式,新的固定期限入股等。還有更多… 如果社區有其他合理的建議,我們將洗耳恭聽。

7.PancakeSwap教學路程中的想問一下 NFT 賦能現在開發進度如何?

老實說,NFT不是目前最優先的事項。還有其他更緊要的項目,包括DEX功能增強和一些 bug 修復等。但是,在我們未來的產品設計和開發過程中,隨著團隊不斷壯大,我們將積極嘗試引入NFT,為 NFT 賦能。

8.關於未來的 IFO 制度改革,能透露一下詳情嗎?

從本質上講,我們希望為忠誠的CAKE持幣人提供更多價值。因此,我們會在未來 IFO 中引入持倉要求。這也可以有效削弱傷害我們散戶的機器人。

9.PancakeSwap 會不會考慮做其他平台 NFT 的發售,相當於 NFT 的 IFO (初次發行)?

簡短的回答是肯定的。

在我們的NFT市場上也有其他項目的NFT系列,但它們不是初始發行。我們確實希望有更多的合作夥伴能夠在Pancake上推出他們的NFT,但這不是團隊目前的最優先事項。




立即透過懶人經濟學連結註冊任意交易所,享虛擬貨幣專屬教學、福利群!

最近有許多朋友來信詢問該如何安全、無痛的進入加密貨幣世界,這邊統整了我自己長久使用、體量大名聲好的虛擬貨幣交易所給大家,可以快速省下爬文的時間。

  • 幣安:全球最大虛擬貨幣交易所,流動性佳,現貨、合約、Defi這裡通通有,文章介紹
  • OKX:全球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USDT活存15~40%,IEO收益率極高,文章介紹
  • 派網:14種免費量化交易機器人,我用來使用網格交易、雙幣投資的好工具,文章介紹
  • ACE:USDT美金定存 8~ 15%,穩健投資與被動收入的選擇,文章介紹
  • MAX:台幣出入金專用,可以讓你把台幣與USDT互換,購買各種虛擬貨幣,文章介紹

更多交易所的特色與介紹,可參考:虛擬貨幣交易所排名、理財產品、手續費、IEO、推薦新手註冊交易所統整

本站文章僅做教學使用,內文提到產品/服務/標的均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人需了解任何投資皆有其風險。文章相關連結皆可視為有可能為網站帶來介紹費,主要用來支持網站持續分享,且不會為你帶來額外成本。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