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購股票流程:3分鐘學會股票申購實際步驟

申購股票最近在投資人間很流行,除了高勝率、容易賺錢外,門檻低也是大家踴躍申購股票的原因。這篇文章小賈會和大家分享:申購股票實際步驟、如何查詢申購股票是否中籤、申購股票是否有風險?還不了解申購股票是什麼的朋友,可參考:

股票申購指南:教你參與股票抽籤


申購股票步驟

這邊小賈用富邦證券玉山證券為例,基本上不管你用的是元大、凱基或其他台股券商,申購頁面都一樣,所以步驟上都通用:

1.登入你的股票帳戶

2.點選「申購專區」,進入可申購股票的股票列表,在想申購的股票點選「申購」即可。

富邦證券新股申購的操作方式

1.開通富邦證券台股帳戶

2.下載 「富邦e點通」App,並登入你的台股帳戶

3.點選「申購專區」,就可以申購股票囉!

申購股票

Fugle(玉山證券)新股申購的操作方式

1.開通Fugle(玉山證券)台股帳戶

2.下載 「玉山證券A+」App,使用你的Fugle帳號與密碼登入即可。

分公司:選擇 8840 經紀本部即可。

Fugle玉山證券

3.點選「申購專區」,就可以申購股票囉!

申購股票

股票申購如何查詢中籤?

1.在「申購專區」隨便選取一支股票,並送出查詢,進入下圖右方的股票申購列表

2.即可在此頁看見股票申購的情況。

如果申購的股票已經抽籤完畢,也成功扣款,就會在「功能」欄顯示抽籤結果。

通常,功能欄的結果會是「未中籤」或是「中籤」。


股票申購有風險嗎?該如何降低

雖然許多文章都大力鼓吹股票申購有多好,但小賈認為這個投資是有風險的,主要有一點,那就是:

股票申購有機率破發 (承銷價跌破發行價)

開放股票申購的這些公司,他們的承銷價是有低機率在公開申購後跌破市價的,機率雖然不高 (大約10%),但能避免的事我們還是盡量做。

如何避免呢?小賈的作法是溢價率20%以上的公司,才會積極申購。

因為一支股票的股價「幾乎不可能」在「股票申購到股票發行」中的短短幾天下跌超過20%。

錢,可以少賺,但絕不多賠,就是我們申購股票的鐵則。

另外,小賈會在「ETF買下全世界(台股、0050、美股)」定期發布可申購股票的公司列表,股票申購的技巧,並幫大家注意這些公司的健康狀況。

下一篇文章,我們在來具體討論股票申購的3大特點、以及需要準備的金額、手續費。




立即透過懶人經濟學連結註冊任意交易所,享虛擬貨幣專屬教學、福利群!

最近有許多朋友來信詢問該如何安全、無痛的進入加密貨幣世界,這邊統整了我自己長久使用、體量大名聲好的虛擬貨幣交易所給大家,可以快速省下爬文的時間。

  • 幣安:全球最大虛擬貨幣交易所,流動性佳,現貨、合約、Defi這裡通通有,文章介紹
  • OKX:全球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USDT活存15~40%,IEO收益率極高,文章介紹
  • 派網:14種免費量化交易機器人,我用來使用網格交易、雙幣投資的好工具,文章介紹
  • ACE:USDT美金定存 8~ 15%,穩健投資與被動收入的選擇,文章介紹
  • MAX:台幣出入金專用,可以讓你把台幣與USDT互換,購買各種虛擬貨幣,文章介紹

更多交易所的特色與介紹,可參考:虛擬貨幣交易所排名、理財產品、手續費、IEO、推薦新手註冊交易所統整

本站文章僅做教學使用,內文提到產品/服務/標的均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人需了解任何投資皆有其風險。文章相關連結皆可視為有可能為網站帶來介紹費,主要用來支持網站持續分享,且不會為你帶來額外成本。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如何開户?
    實體户?
    網路户?
    如何選擇?
    另我想買小金額股票第一次已10萬元投入
    存股。
    接下來每月再5000元,定期定額存股
    是否有以上的方式,可以買股票。
    請賜教,謝謝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