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to推薦碼:DBPEBH 領取1,000Blocto點,3分鐘完成註冊、入金、blocto錢包圖解教學

Blocto錢包介紹:三分鐘手把手完成註冊、入金、2FA圖解教學

本文為Blocto錢包介紹,你是不是正在煩惱如果更換手機會因為忘記助記詞,而導致熱錢包遺失,因而遲遲不使用熱錢包,或者不敢換手機?想要使用熱錢包,卻因為它自管不易,讓許多幣友十分苦惱。

現在你可以試試看Blocto錢包,它是一款智能合約錢包,只需要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讓你擺脫私鑰和助記詞,換手機時再也不用擔心會遺失加密錢包。

什麼是Blocto

Blocto是由台灣新創團隊門戶科技所推出的加密錢包,不過它與大家熟悉的MatamaskTrust Wallet等加密錢包又不太一樣。

過去加密貨幣錢包大致可以分為冷錢包和熱錢包,像Matamask就是屬於熱錢包的一種,不過其實還有一種錢包,它的定位與熱錢包類似都是屬於線上錢包的一種。

但它的便利性和應用性又更加多元,那就是智能合約錢包,Blocto錢包就是屬於智能合約錢包的一種。

Blocto推薦碼

不知道甚麼是冷熱錢包嗎?可參考這篇文章,內含更多更好用的加密貨幣錢包!

虛擬貨幣錢包怎麼選?整理七大熱、冷錢包,教你找出最適合你的加密貨幣錢包

建議若是長期持幣的用戶,建議可以選擇一款冷錢包作為長期代幣儲存的位置:

CoolWallet Pro 冷錢包最詳細完整教學!開箱評價精選推薦文!

什麼是智能合約錢包?

過去無論是冷錢包還是熱錢包,它們都需要用戶熟記私鑰,但往往私鑰不具邏輯性的特性讓多數用戶都只能將它手抄下來,具有不易保存的缺點。且過去無論是冷熱錢包。

除了存錢這個主要用途之外,它們的實用性並不高,雖然現在部分加密錢包有支援活存、定存或者質押挖礦等理財商品,但依舊遠不及智能合約錢包的實用性和便利性。

智能合約錢包最大的特點在於它打破過去不同鏈上的代幣無法相互使用的弊病,Blocto最大的特點在於其「跨鏈服務」,用戶可以在Blocto上管理來自不同鏈上的代幣,這大幅降低用戶投資加密貨幣的操作門檻

想投資虛擬貨幣,一定要用智能合約錢包嗎?

這類DAPP對幣圈新手來說的確比較難,對於初新者,我們建議使用虛擬貨幣交易所來做為入門磚,比如幣安派網等等,我們把常用的交易所整理起來如下:

數字貨幣交易所推薦
註冊連結特色
幣安Binance
  • 交易終身返現20%,手續費全網最低
  • 全球最大交易所,產品多深度高
  • 新人固收產品
OKX
派網Pionex
Bybit
  • 新人固收產品
  • byvote空投、IEO白瞟福利多
ACE
  • 台幣出入金專用交易所
  • 5~33% 固收債權,不限額
MAX

Blocto安全嗎

Blocto安全嗎?對於使用者來說,使用與否最重要的首要條件在於安全性,那麼Blocto錢包的安全性如何呢?

Blocto錢包擁有銀行級託管系統,用戶可以選擇請平台代為託管帳戶管理權限,也可以選擇自管。若選擇託管服務,用戶只需要輸入註冊信箱,並完成驗證後,即可登入Blocto錢包。

若選擇自管,則系統也會在妥善幫用戶的私鑰完成加密備份後,再將私鑰轉交給用戶。完成轉交後,用戶們也不用擔心Blocto錢包對自己的私鑰還具管理權限。

另外,Blocto錢包也有與第三方審計單位合作,定期為Blocto錢包審核其資金安全性和平台防駭測試,因此對於Blocto錢包安全性,用戶們大概率可以放心。

為什麼你需要註冊Blocto錢包?

在過去加密貨幣世界中,用戶若想將以太坊的代幣發送到到幣安智能鏈上時,若直接將貼上充值地址,可能會導致代幣遺失。用戶若想將以太幣發送到以太坊以外的鏈上時,需先透過特殊的「橋」完成轉幣。

以幣安智能鏈來說,用戶需使用幣安橋才能將以太幣發送到幣安智能鏈。然而,這對於幣圈新手來說,其操作門檻較高,一不小心就可能操作失誤發生虧損。但是現在Blocto錢包可以完美解決以上問題。

跨鏈服務,支援多種鏈

然而,現在Blocto錢包透過智能合約,讓用戶可以在一個平台上就能使用到各種鏈上的服務,用戶可以使用一個錢包就能管理BTC、ETH、BNB,免去過去繁複的跨鏈手續,一鍵即可在Blocto錢包上完成多種鏈上服務。

用戶可以透過Blocto平台使用各鏈上的DApp,目前Blocto平台支援的Dapp種類從金融類,例如Compound、Raydium,到NFT相關的OpenSea、謎鏈貓等,皆可在Blocto平台上找到。

簡單來說:Blocto錢包定位類似於區塊鏈的Google,用戶可以在Blocto上使用來自不同鏈上的鏈上的服務,就像Google提供一個能兼容各類服務的平台。

以前用戶若想要使用兩種不同鏈的服務,需要在各自專屬的平台才能使用,現在可以直接在Blocto錢包上完成

目前Blocto錢包支援以下6大公鏈,分別為ETHBSC、FLOW、Solana、Polygon、Avalanche,未來Blocto錢包還會持續更新,若有新增其它公鏈屆時本文會在為大家更新。

圖解Blocto註冊教學

Blocto錢包註冊流程非常簡單,只需準備信箱即可完成。

Step1.註冊Blocto錢包App

Blocto錢包 註冊Blocto錢包App

目前Blocto錢包僅提供App介面,用戶需先完成Blocto錢包 App下載後才能進行註冊和入金操作。

》》》Blocto IOS載點

》》》Blocto 安卓載點

Step2.點擊「建立帳號」,並完成信箱驗證

Blocto錢包 點擊「建立帳號」,並完成信箱驗證

Blocto錢包的帳號是採信箱註冊,用戶在填入要註冊的信箱後,系統會寄一封驗證信到你註冊的信箱內。用戶須找到它並點擊信箱內的連結才算完成Blocto錢包帳戶開通,到這裡基本上就已經完成Blocto錢包註冊。

Step3.開啟2FA兩步驟驗證

Blocto錢包 開啟2FA兩步驟驗證

用戶需先進入畫面右下方的「設定」頁面後,再點擊安全性→兩步驟驗證。

Step4.完成Google Authenticator下載,並完成Blocto 2FA設定

Blocto錢包 完成Google Authenticator下載,並完成Blocto 2FA設定

》》》Google Authenticator IOS 下載

》》》Google Authenticator 安卓下載

在進行2FA設定時,需先在手機內下載Google Authenticator App後才能進行後續的操作。完成谷歌驗證器下載後,再回到Blocto錢包的兩步驟驗證畫面,並點擊「開始吧」。

隨後你的畫面會出現一個QR Code,和一個複製鍵。點擊複製鍵,再切換至Google Authenticator ,點擊Google Authenticator畫面右下方的加號,並創建Blocto帳戶,在密鑰處將先前得到於Blocto錢包複製的地址貼上,即可點擊新增。

此時,你會在Google Authenticator首頁看到關於Blocto錢包的6位Pin碼。將其複製下再貼回至Blocto錢包即完成Blocto兩步驟驗證設定。

圖解Blocto入金教學

Blocto 錢包入金操作與其它錢包不同之處在於,用戶在存入代幣前,需在Blocto錢包內完成該鏈種錢包的創建。舉例來說,若要存入BNB和ETH 兩種幣種,由於他們分屬於兩種不同鏈上的原生代幣,因此需先創立兩個錢包。

而在創建Blocto錢包時,用戶須支付點數作為創建手續費,這裡的點數需透過儲值或者完成指定任務來獲得。(Blocto錢包即將開放以平台幣BLT作為創建錢包手續費的新支付方式)

Blocto錢包入金:創建錢包

Blocto錢包 Blocto錢包入金:創建錢包

進入錢包頁面後,點擊「+」後,選擇你想要建立的幣種錢包,再點擊幣種旁邊的加號。

注意在建立錢包時需支付錢包創建費,Blocto錢包的手續費採點數支付,以創建BNB錢包來說,用戶須支付579點數才能建立該錢包,在點擊確認後即完成Blocto錢包創建。

初次使用Blocto錢包時,你會發現系統已經為你創建好Flow錢包,等於用戶不用手續費即可使用Flow錢包!

Blocto錢包入金 完成入金後會如該圖畫面

完成錢包創建後,你可以從上圖發現點數從中間的3000點變成2421點,且Blocto錢包畫面出現有BNB幣的錢包畫面,這樣即代表完成錢包創建手續了。下一步帶你操作一次

Blocto錢包入金:存入點數

Blocto錢包入金:存入點數

先進入Blocto錢包頁面,點選畫面右上方的「〉」→點擊「購買」→選擇你想要入金的金額

完成以上步驟後,即完成Blocto錢包的點數充值流程。

看完本文,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FB懶人經濟學的社團專頁,或者到Line群虛擬貨幣買下全世界中發問,裡面有許多幣圈資深群友們,大家可以相互交流成長,歡迎一起加入。




立即透過懶人經濟學連結註冊任意交易所,享虛擬貨幣專屬教學、福利群!

最近有許多朋友來信詢問該如何安全、無痛的進入加密貨幣世界,這邊統整了我自己長久使用、體量大名聲好的虛擬貨幣交易所給大家,可以快速省下爬文的時間。

  • 幣安:全球最大虛擬貨幣交易所,流動性佳,現貨、合約、Defi這裡通通有,文章介紹
  • OKX:全球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USDT活存15~40%,IEO收益率極高,文章介紹
  • 派網:14種免費量化交易機器人,我用來使用網格交易、雙幣投資的好工具,文章介紹
  • ACE:USDT美金定存 8~ 15%,穩健投資與被動收入的選擇,文章介紹
  • MAX:台幣出入金專用,可以讓你把台幣與USDT互換,購買各種虛擬貨幣,文章介紹

更多交易所的特色與介紹,可參考:虛擬貨幣交易所排名、理財產品、手續費、IEO、推薦新手註冊交易所統整

本站文章僅做教學使用,內文提到產品/服務/標的均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人需了解任何投資皆有其風險。文章相關連結皆可視為有可能為網站帶來介紹費,主要用來支持網站持續分享,且不會為你帶來額外成本。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