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周暴跌11%,我的3個思考

昨夜美國S&P 500指數暴跌4.42%,納斯達克指數下跌4.61%,美股一周暴跌11%,創下近十年的最大跌幅。

在短線者恐慌賣出,長線者欣喜買入之前,我們先了解這次暴跌的原因:

1.全球股市,還會持續下跌
因為在中國之外,肺炎疫情正處於爆發期。

比如韓國單日新增505確診病例、日本對公主號23名遊客漏檢,義大利對第一傳染者管制失控,直接影響5萬人多人等。

這些情況都凸顯了大部分國家對防護意識的知識缺乏,情況顯然也不會短期減緩,因此未來股市也可能出現更大的回撤。

比如許多重倉科技股的基金已經下跌超過10%,將遭遇投資人大幅贖回,被迫減持,以降低投資組合的風險,而程式交易更使得跌幅進一步加劇。

2.好的買點,大部分都在調整之後
對於個股,那些漲得過分的科技股,就沒有必要再追高了。

對於那些超跌個股,如嘉年華郵輪,如果想要趁機買入,也要有「尚未見底」的準備,最好的方式是採取定投。

當然更好的選擇是買入ETF,對買入時機、選股能力都沒什麼要求。
✍可參考:ETF是什麼?年平均報酬11%! 

然後,要記住一句話:好的買點大部分都在調整之後。

3.長線投資者,做好資產配置即可
資產配置的目的就是降低短期價格波動的影響,對於近期波動,我認為不須感到驚慌失措,只要按照投資計畫去執行即可。

「長盈組合」對這類情況都有所準備,對比這周美股下跌11%,長盈組合的回徹僅4.4%,也會按照配置,定期執行。

就和我上次說的一樣,不要以短線操作的心態,去動長期投資的錢。

✍可參考:長盈組合,一個讓你慢慢變富的資產配置

市場就像人一樣,生病就該治療,但病總會好的。

現在買入的是對未來的想像,這次或許是十年一遇,也是難得的學習經驗。

文章圖片這是這周下跌,我眼裡的標普500走勢,你眼裡的線圖,又長什麼樣子呢?




立即透過懶人經濟學連結註冊任意交易所,享虛擬貨幣專屬教學、福利群!

最近有許多朋友來信詢問該如何安全、無痛的進入加密貨幣世界,這邊統整了我自己長久使用、體量大名聲好的虛擬貨幣交易所給大家,可以快速省下爬文的時間。

  • 幣安:全球最大虛擬貨幣交易所,流動性佳,現貨、合約、Defi這裡通通有,文章介紹
  • OKX:全球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USDT活存15~40%,IEO收益率極高,文章介紹
  • 派網:14種免費量化交易機器人,我用來使用網格交易、雙幣投資的好工具,文章介紹
  • ACE:USDT美金定存 8~ 15%,穩健投資與被動收入的選擇,文章介紹
  • MAX:台幣出入金專用,可以讓你把台幣與USDT互換,購買各種虛擬貨幣,文章介紹

更多交易所的特色與介紹,可參考:虛擬貨幣交易所排名、理財產品、手續費、IEO、推薦新手註冊交易所統整

本站文章僅做教學使用,內文提到產品/服務/標的均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人需了解任何投資皆有其風險。文章相關連結皆可視為有可能為網站帶來介紹費,主要用來支持網站持續分享,且不會為你帶來額外成本。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這個問題建立在兩個假設上:
      1.美股長期而言是上漲的
      2.目前美股處於低點 (這個問題,要以你資金能停留多久去思考)

      對我來說,我計畫投資5年以上,目前價格對我來說是便宜的,所以我會加大單筆的投入資金 🙂

    2. 若拉到3-5年,可能性是很高的。
      不過不可能這次單筆投資,之後幾年都不買吧,
      所以應該是最近加大定投金額,同時做好再下跌的心理準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