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你離財富自由還有多遠?

對小賈而言,財富自由的標準簡單說是:

不必去上班(但未必不工作),僅僅依靠可投資資產的投資或增值收益,就可以過上有尊嚴、有品質、有意義的生活。

算算自己離財富自由還有多遠

首先,點選這裡,financialtoolbelt是一個幫大家計算財富自由離自己還有多遠的網站,網站設計的方式是以美國人的社會、稅率下去設計,但是他有一個進階選項,在裡面可以調整通膨率、投資利潤、稅率等等,通過這些調整,我們可以讓這份報告更符合台灣人的環境,算出更準確的數字。

連上網站後,我們會看到以下的畫面:

網站十分貼心,計算的方式可以使用 “%數”或者”數字”來計算,我這邊用比較好懂得數字來教大家怎麼算,記得點選綠色框框“CALCULATE BY DOLLARS”切換到數字模式哦,因為默認的計算方式是用%數。

這邊一共有5句話,我給大家翻譯成中文,大家照著填入自己的真實狀況就可以,輸入台幣就好,不用換成美金XD

1.我_____歲,目前共有_____元存款,作為我的預備退休金。

2.我一年可以賺_____元。

3.我一個月存_____元到我的401k帳戶。(這裡推薦大家輸入0,401k是美國退休金帳戶)

4.我一個月可以存_____元。

5.我的老闆給我的401k退休金帳戶____元。(這裡推薦大家輸入0,401k是美國退休金帳戶)

我以一個25歲,擁有15萬存款,一年賺36萬元,一個月還能多存1000的年輕人為例,他填完表格會是下圖;

眼尖的你有發現右下角還有一串英文, “show advanced fields”,點下去就對啦!

這裡就是進階設定,大家可以直接參考我打的數字,這是符合台灣年輕人的數據。

1.Tax Rate: 稅率,以台灣稅制來算,我想大部分朋友年收入位於0-540000,所以對應的稅率是5%,就輸入5就好。

2. Wage Growth Rate: 薪資增長率,我以每年加薪5%為例。

3.Investment Growth Rate : 投資回報率,以每年5%為例。

4. Inflation Rate: 通膨率,台灣通膨率約在2%左右。

2016-2017 CPI: 2.24%

2017-2018 CPI :0.89%

5. Drawdown Rate: 你每年會從退休金帳戶拿出幾%,這裡以4%為例。

6.Income needed in Retirement : 收入要多少錢才能更快退休,這邊可以空白,讓網站幫你分析。

7.輸入完點 Summit,就能看到報告了

我們挑重點看,先是最右邊的,以這個舉例來看,這位苦命的同學還需要工作73年,也就是2091年才能獲得財富自由QQ

如果把一個月可以存的金額從1000提升到5000…?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財富自由所需要的時間瞬間縮短一半以上,一共縮短了37年,只要在工作36年就好了,這樣,大家能從中理解提早理財、投資的重要性了吧!

網站也很貼心幫大家列出提早退休的方法,像是每周多存一點錢,比如說每周多存 “100”元,可以提早8年退休,原因就是因為”複利效應“。

複利效應介紹:https://goo.gl/b5nwoy

看完這些報告,我該…

趁還年輕的時候多學一點理財知識,還有,多投資一點,不管是投資理財商品、還是投資自己,都挺好的。


小賈的Youtube(投資實戰、個人成長)、IG(理財觀點、上海生活紀錄)開張囉,點我追蹤!





立即透過懶人經濟學連結註冊任意交易所,享虛擬貨幣專屬教學、福利群!

最近有許多朋友來信詢問該如何安全、無痛的進入加密貨幣世界,這邊統整了我自己長久使用、體量大名聲好的虛擬貨幣交易所給大家,可以快速省下爬文的時間。

  • 幣安:全球最大虛擬貨幣交易所,流動性佳,現貨、合約、Defi這裡通通有,文章介紹
  • OKX:全球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USDT活存15~40%,IEO收益率極高,文章介紹
  • 派網:14種免費量化交易機器人,我用來使用網格交易、雙幣投資的好工具,文章介紹
  • ACE:USDT美金定存 8~ 15%,穩健投資與被動收入的選擇,文章介紹
  • MAX:台幣出入金專用,可以讓你把台幣與USDT互換,購買各種虛擬貨幣,文章介紹

更多交易所的特色與介紹,可參考:虛擬貨幣交易所排名、理財產品、手續費、IEO、推薦新手註冊交易所統整

本站文章僅做教學使用,內文提到產品/服務/標的均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人需了解任何投資皆有其風險。文章相關連結皆可視為有可能為網站帶來介紹費,主要用來支持網站持續分享,且不會為你帶來額外成本。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